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团队喜获武汉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大奖

    2021-01-19      新闻动态

    近日,武汉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落幕,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1项,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各1项。我院两个教学团队参赛,其中吉晖老师团队斩获特等奖,刘姝老师团队斩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打破了传统竞赛模式。比赛环节由90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组成,注重展示真实的日常教学,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在本次创新大赛中,吉晖、程娥老师教学团队以“汉字文化”课程为依托,针对外国留学生汉字难学、线上学习效果欠佳、线上线下学习割裂等痛点问题提出了线上线下融合交互教学创新设计方案,课程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全面反映了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

    刘姝、熊莉老师教学团队选择了《高级汉语(综合)2》作为参赛课程。该课程以“产出导向”理论为依据,采取“线下实体课堂+线上实时直播”相融合的方式,将线上和线下学生齐聚教室,并将慕课和学习通等多种新技术媒体运用于教学中。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协商与举一反三的学习迁移能力,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祝贺两个教学团队获此殊荣,祝愿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们在探索创新教学的路上一往无前,顺利前行。

    (编辑:尹黎,供图:吉晖 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