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在武大召开

    2021-03-22      新闻动态

    3月22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21年理事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分会理事长刘京辉、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出席了会议,分会秘书长李建民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26所高校的代表参会。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万清祥致欢迎辞。他首先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对武汉大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学校复工复学复研的基本情况。他提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兄弟院校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助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在发言中称赞武汉作为曾经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现在是最安全的城市。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两会顺利召开之际,学会要积极谋划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把工作落到实处。她还简要介绍了留管分会在来华留学培训、办刊、学术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成果,提出在疫情常态化下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 

    会议还就《来华留学年度报告》的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术年会的会议议题、组织方式进行了讨论,对筹备中的五场培训会做了通报。会上初步确定了“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习质量”、“高职院校来华留学情况”、“线上教学质量研究”、“国际学生入学考试”和“全国来华留学生辅导员配备”等调研主题,与会院校报名踊跃。此次会议还讨论了将小型工作研讨会与调研活动相结合的可能性,总结了“学在中国”活动投稿情况。现场气氛热烈,各项议题圆满完成。

    理事长刘京辉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评价此次会议“务实高效”、“成果非常显著”。她强调,学会的工作要抓落实,落脚点在教育育人、提质增效。下午,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编辑:佘远洋;供图:唐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