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1-03-31      新闻动态

     

      2021325日,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423报告厅隆重召开。35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10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14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次全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晖主持。

    院长王爱菊作学院工作报告。她从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国际学生生源结构、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提出2021年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王院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国家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国际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组讨论期间,全体代表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全面客观,对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清晰,为学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会议决议(草案)。

      16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召开,由院长王爱菊主持。各小组代表分别就本小组讨论情况作大会发言。发言结束后,与会正式代表逐项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会上,还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作大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政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与学院一道,营造共商共议共建的良好环境。雷书记激励和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顺势而为、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开创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旋律中,大会圆满落幕。(编辑:商政;供图:唐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