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参观中南电力设计院感受中国企业魅力

    2021-04-12      新闻动态

    4月9日,来自乌干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土库曼斯坦、摩洛哥等多个国家的近20名国际学生,在我院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汉中南电力设计院,感受中国企业的魅力。

          中南电力设计院创建于1954年,现已发展成为人才密集、技术装备先进、服务功能多元化的我国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综合性的甲级骨干企业,其业务涵盖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工程造价咨询、环境影响评价、建筑工程、智能化建筑专项工程设计、环境污染防治。

    中南电力设计院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学生们了解公司的整体环境,重点参观了公司展区中丰富的关于设计院历史及发展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工作人员在学生们观展的同时,向他们全面介绍了中南电力设计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业绩,同学们兴趣盎然,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踊跃提问。特别是在工作人员介绍到公司的国际业务时,同学们兴致更加浓厚,纷纷在公司产业地图上寻找起了自己的国家。当看到中南电力设计院在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均有自己的产业基地时,大家的谈论越发热烈,并纷纷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就基地建设和维护进行提问,表现出极强的求知欲。

    1815C3


    中南电力设计院国际部的工程师及员工代表和国际学生举行了座谈会。国际部的工程师们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海外业务开展情况。来自乍得的博士唐梦龙观察到中南电力设计院的太阳能以及风能发电站大多集中在非洲东北部,而在西部地区此类清洁能源发电设施却较少,向国际部工程师提出了疑问,工程师们对此给予了详细解答。在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感谢中南电力设计院为他们提供的近距离参观和考察中国企业的机会,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电力企业的历史演变和未来发展。

    此次参观的国际学生大多为商务部援外学历项目奖学金生,参观交流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中南电力设计院的现代技术及管理水平,也为今后援外项目学生归国后与中国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供图:谭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