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记教师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新闻动态

    2021年4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在汉口鄱阳街和黎黄陂路举行,全体党员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宋庆龄汉口故居纪念馆,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八七会议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洪流中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见证,也是英雄城市英雄气概的重要见证。在馆内,同志们亲身体会了那段白色恐怖、腥风血雨的峥嵘岁月,直观学习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

    其后,党员同志们沿着黎黄陂路步行至宋庆龄汉口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旧居是座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建筑,建于1896年。在武汉期间,宋庆龄每日奔波于武汉三镇,兢兢业业地工作,参与了收回英租界、创办妇女训练班等活动。在此期间,宋庆龄还接待了美国著名作家文特·希恩、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等,通过他们向世界介绍了中国革命斗争的史实,使世界了解中国,支持中国的革命斗争。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从故居内的一桌一椅、一纸一墨中,领略这位民革前辈的初心与革命历程。

    此次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民革党史教育活。老一辈革命先烈用他们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的壮举,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党员同志们深受鼓励,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编辑:王倩倩,供图:谢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