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享读书的快乐 交流读书的收获

    2021-04-25      新闻动态


     为在国际学生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国际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丰富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4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了35名国际学生前往参观湖北中图长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6889书店,并在武汉客厅慕金文岸共享大厅举行了以“以书会友,传递温暖”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湖北中图长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慕金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代表分别致辞,对我校国际学生来到外文书店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学工办刘业冰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崇尚读书就是崇尚文明,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国际学生善读中外经典名著名篇,从中感受不同文化里文字的力量,为世界文明的进步贡献力量。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谭瑞欣老师分享了美国批判家尼尔·波兹曼的著名作品《娱乐至死》。她分析了当今世界网络文化发展、新媒体侵占同学们生活的现状,并提示同学们应警惕泛娱乐化的倾向,主动思考如何让理性、秩序、逻辑性回归学习和生活。

    乍得籍博士研究生唐梦龙分享了英国著名作家J.K.罗琳的作品《美好的生活》。他结合他所观察的同学们在中国求学、生活的困惑,鼓励大家要勇于承担失败的责任并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也要重视想象力和同理心。通过了解世界上他人的生活,勇敢地站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世界变得更为美好。

     乌干达籍硕士研究生芭芭拉则带领大家共同品读了尼日利亚诗人兼小说家G.奥卡拉的诗作《很久之前》。作品以父亲像儿子求教的态度,表达了作者对人们童年纯真逐渐丧失的惋惜,对成年人以虚假的微笑和社交辞令约束自己的谴责。芭芭拉希望通过这首诗提醒自己及所有同学们真诚微笑,用心相交。

    f707cd979088209abbf08f10d184c17

    在展示完书籍独特的魅力和自己的独特见解之后,才艺表演精彩呈现。缅甸籍学生廖常云深情演唱《水调歌头》,优美动听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诗词之美。主持人王怡老师特别提到,我国很多音乐人结合自身的音乐风格,将经典诗词转化为优美的歌曲,用现代的唱法和曲调演绎传统经典,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汤加籍胡佩演唱的《就是爱你》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大家不约而同打起拍子,细细品味歌词所表达的意境。

    4a17e59e48a71a6be34d99ddcccced6

     随后,同学们移步6889书店参观。大家对书店温馨的布局和琳琅满目的中外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特别是看到那些心仪已久但找遍很多书店都没有的书籍时,兴奋不已。

    381edb4cbec6cebed7bd0996fcf8b74a88c7bbe0559e47447c700358b363c1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书籍分享和同大家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关于生活的道理,真正体会到阅读能让纷扰的心灵回归宁静,审视自身、不断成长。

    2284ab6155a95d71b778a6ea9f443c4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为国际学生们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也让国际学生们亲身感受到读书是对人类文明和文化成果的了解与传承,拥有引导人们向真善美一步步靠近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