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一支部六大服务项目暖人心

    2021-07-19      新闻动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一支部通过谈心谈话、支部学习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作风建设、丰富资料室图书期刊、组织HSK&HSKK考试、境外毕业生宿舍服务、宿舍维修改造、关爱退休老同志等六大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着力解决师生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严格执行相关劳动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

    支部以作风建设抓手,组织综合教研办通过例会的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分工,要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下班遵守《国际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考勤管理办法》《国际教育学院管理人员例会规定》《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教职工参加集体活动的考核办法等各项劳动制度。通过主题教育制度保障交流讨论,大家的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工作能力有了明显进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铸牢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各项服务项目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一步丰富完善资料室馆藏,做好资产登记

    在接收泉教学基地图书阅览室的图书后,学院资料室现有中外教材、期刊、文学作品等一万余册,均编目录入系统,做好了资登记。今年来,综合办的统一安排下,征求教研室意见,资料室通过学校图书馆推荐书商邮政室新采购图183本、期刊20类,极大丰富馆藏,师生借阅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国际学生入学,就业和毕业提供HSK考试服务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通过考试获得的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是国际学生入学、就业和毕业的重要凭证。为保障国际学生的正常权益,教研办克服了疫情不利因素,今年顺利组织了3场HSK(HSKK)考试,为43名国际学生提供了考试服务。

    、为境外国际学生毕业行提供代办行李寄送服务

    疫情影响,大部份国学生仍滞留在境外,做好毕业工作,综合办协调下,后勤和物业方面联系毕业生办理委托行李打包和退房工作,另一方面也计划8月将联系不上和未办理委托的毕业生行李统一打包寄存在仓库。目前14商务部学生的行李已完成寄送。

    做好全年宿舍维修改造工作,改善学生居住环境

    因学校维修计划调整,计划今年大修的学生公寓延至明年进行。虽然没有大修计划,但综合办的统一指挥下,后勤和物业积极开展了宿舍工作:一是向学校后保部申请暑期对枫园国际学生公寓共202间腾空房重新粉刷,保证学生居住环境的健康;二是配合学校做好医学部国际学生公寓6号楼的拆迁工作,提前将6住宿学生迁回校内居住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三是对期发现的宿舍空调问题统一维修更换,确保学生顺利度过炎炎夏季。

    走访退休同志,慰问高龄和生病退休教职工

    老同志是学院的宝贵财富,走访慰问老同既是学院的光荣传统,也体现了学院对老志的亲切关怀。今年以来,支部配合开展了多项关爱退休老同志工作一是走访慰问,摔伤的80岁老同志刘,因重病休养的老同志朱莲香,55年党龄的老同志皮远长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二办理2021年上半年补助,上门为瘫痪在床老同志卢先珍办理手续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生日慰问,组织退休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为37名退休老同志生日蛋糕提货卷。(编辑:商图:、胡姗姗、张哲、宁、董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