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信息

武汉大学国际学生公寓日常维修管理暂行办法

2020-05-07      住宿信息

为了给国际学生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经学院研究,特制定该暂行办法。

一、职责和范围

国际学生公寓的日常维修由物业负责,包括公共区域的设施家具以及学生房间内水、电、网络和设施家具的维修和保养。学院后勤办公室负责监督。

二、维修管理

1、物业服务中心设有维修登记本(由学院后勤办公室负责发放和回收),学生如需维修可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及时登记报修。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等,由物业安排值班人员或值班电话,方便学生报修。

2、物业服务中心应于学生登记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安排维修人员上门完成维修并做好记录。紧急特殊情况应在当天完成维修。

3、验房合格后新入住的学生,其最初三个月内的自然损耗报修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超过三个月的正常收费。人为损坏或丢失的应按相应标准交费或赔偿(收费和赔偿标准见附件)。

4、维修人员未来维修之前,学生不得私自进行维修或乱接乱拉电线、更换电器设施等,违者将视为人为破坏并照价赔偿。造成严重后果者,学院将给予相应处分并清退出公寓。

5、公寓公共部分的损耗由物业自行登记,并与学生房间部分一并汇总报学院后勤办公室。学院后勤办公室核实后上报分管院领导签批,以便及时落实计划和经费。

三、检查与监督

1、学院后勤办公室负责对物业的维修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对学生和物业因维修产生的纠纷进行协调处理。

2、公寓公共部分维修完毕后,由学院后勤办公室和物业共同验收并签单入册建档,学生房间部分由学院后勤办公室不定期抽查。

四、附 则

1、本规定自2017年9月1日开始执行,其他文件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2、本规定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武汉大学国际学生公寓房间设施一览表 /Uploads/Editor/2017-03-23/58d321a3138c9.docx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二○一七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