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选择法国留学的五大理由

2020-05-07      项目信息

选择法国留学--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法项目

留学选择越来越多,为什么是法国?

1、优质教育历史悠久,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

法国有83所综合大学、205所工程师学院、220所工商管理学院(商学院)、120所高等艺术学院以及20所建筑学院。法国知名的巴黎索邦大学成立于1253年。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的排名,法国的教育体系在全球排名第7位。根据金融时报的排名,法国有全球最好的管理学硕士项目,而排名前十名的工商管理学院中,有5个都是来自法国。除此之外,法国还有全世界最好的6个MBA项目。

2、法国文凭带来就业优势

法国提倡通过到企业实习的形式来实现学以致用,高校与企业联系紧密,邀请专业人士参与教学,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包括法国企业在内的许多欧洲企业以及跨国公司,特别是在华设立有分公司的法国企业(截止2008年,在华法国企业850个,设有1800个办事处,并处于持续增长中)都在寻求有留法经历、掌握多门外语、有多文化背景的中国毕业生。希望到法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发展业务的中国企业同样寻求在法国接受过教育的特殊人才。中国学生学成回国享受留法学友俱乐部的服务,就业前景看好。

3、公共财政支持教育投入,留学费用平易近人

法国是世界上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法国目前有留学生27.8万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相比美英,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费用非常合理,国际学生与法国学生收费相等,法国政府每年平均为每个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投入10800 欧元的补助。

4、留学法国生活安稳,福利优厚

法国政策对本国和外国学生待遇平等。外国留学生可以享受住房补贴、社会保险以及大学餐饮、公共交通、电影院、剧院等折扣。学生可以每周工作20余个小时,也可以将工作时间集中起来,在学校放假期间全职打工。

外国学生在完成本科并拿到硕士或相当于硕士的文凭(工程师文凭、高等商学院文凭等)后,可以申请6个月的居留证,以寻找或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带薪工作。6个月结束后,如果已被雇用将获得允许在法国居住工作的居留证。

5、一门重要的国际化语言,一种开放性的多元文化

全世界五大洲共有2亿人讲法语。法语是欧盟和联合国官方语言和工作语言。同时,法语也是奥运会的官方用语。在经济上,法国是世界上第五大贸易大国,是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的首要经济合作伙伴。

留学法国,享受法式生活绝佳的生活品质。凭借法国的签证可以在26个申根国家自由旅行,并可在17个欧元区国家使用统一的货币。4600个电影院,每年50000多场戏剧演出,7000个博物馆都在充实着法国人的日常生活,无论是在巴黎还是外省,所有的场馆都对大学生提供折扣和多种形式的优惠。

你所不知道的法国----

科研优势

2010年,在11位获得菲尔奖的科学家中有2位来自法国。法国是继美国之后在数学领域研究最突出的国家。

法国共有45为科学家被授予诺贝尔奖,同美国、英国以及德国一并位于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之列。

在学术发表和科技专利申请的数量上,法国全球排名第五。

经济实力

法国在世界经济的地位常常没有得到正确的认识:法国是世界上第5大经济体,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5 %占全球金融交易量的6 %。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国,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国。

法国在艺术领域尤其具有竞争力

法国在平面设计以及3D动画制作等领域的专业教育水平位居世界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时尚界以及纺织业(如时装设计、纺织、皮货)等领域享有国际声誉。

关键数据

• 奢侈品产业排行全球第一

• 实体分销大卖场行业欧洲排名第一,全球第二。(包括家乐福零售连锁集团)

• 农业位于全球第二,欧洲第一

• 全球第三大高产量国家

• 工业排名全球排名第五,欧洲排名第二

优势行业

39家法国企业跻身于全球500强企业,其中包括:

• 农产品加工行业(达能集团),

• 时装、奢侈品以及化妆品行业(路易-威登,伊夫圣罗兰,香奈儿,迪奥,欧莱雅),

• 汽车行业(雪铁龙、雷诺)和轮胎制造行业(米其林),

• 电子产品(泰雷兹,汤姆逊),

• 航空业(空中客车,达索飞机公司)

电信

法国是世界上数字化领域最发达的国家:阿尔卡特集团是世界上数字信息传输行业的主导.另外,法国电信运营商 Orange还是法国第一、世界第五大运营商。

留学渠道越来越多,为什么是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WTO学院)中法项目?

11年中法项目开办时间最长,成功学生案例最多。截止2014年,累计招收学生2000余人,累计出国人数1500余人。

中法项目优秀学子详见原网页:

法国留学申请政策向高校合作项目倾斜,尤其是优质的高校合作项目。法国高教署预计到2015年,50%的法国留学申请将通过中法高校合作项目实现。

所有项目均签署校际协议,纳入(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招生,2+2学制夯实语言和专业基础,节省时间和留学费用,本科学历学位可获认证。

国际化的课程设置,国外大学教师定期到国内讲授专业课程。国外对接学校对于项目在国内阶段的教学过程均积极参与并提供全程支持,专业课程教学方案经由合作双方共同确定,特色明显,设置合理,衔接顺畅。每年直接派往我院任教的专业课外籍教师达30余人。

教学组织实施严谨。专业稳定的语言课程教师团队,常聘语言外教逾10名。语言课程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30人,重视课堂上的语言教学及实用技能操练,语言学习效果显著。在日常教学中引入国外大学评估考核机制,日常检测渗透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和阶段,强调脚踏实地的平时学习与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水平。

法语项目外教师资详见原网页:

出国事务服务细致高效。包括学生材料准备、签证前培训、签证申办及境外服务均由专业老师负责,签证成功率达99%。

行政后勤设施完善服务周到。总建筑面积20000多平米的虎泉校区,教学区与生活区功能齐全。多媒体教室、报告厅、阅览室满足学生学习需要,校区食堂、公寓满足学生生活需要。学生享受武汉大学各项文化资源及主校区基础设施。

咨询电话:027-68753865 027-6875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