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合作院校

新西兰梅西大学

2020-05-07      国外合作院校

新西兰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其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金融学专业被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为全球前100名,其专业的研究水平在亚太地区170所大学中位居第12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5,在所有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1。

梅西大学与我院合作的项目始于2006年,截至2017年共招学生约430人。

社会对经济专业的毕业生有广泛的需求,从国家单位到私营企业,大型跨国集团、学校、以及各类经济社会组织都需要经济专业人才。经济专业毕业生可到世界银行、金融及银行机构、教育机构、财政部、政府部门、贸易公司、储备银行、经济学研究所、国有企业及私营企业单位从事环境经济学、商业分析、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成为财政政策顾问、能源研究员、经济学教师或培训师、经济顾问、卫生经济学专家、政策分析师、农业经济学专家等。

当然,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工作并不一定局限在经济领域,如管理、计划、政治、教育以及新闻媒体业都需要有经济学背景的人才。

金融学专业是梅西大学最好的专业之一,为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各类企业、保险公司、金融公司以及经纪公司都需要金融的人才,具体工作包括证券管理、风险管理、个人理财顾问服务、项目投资分析、国库业务、外汇和货币市场业务以及股权业务。

学习模式:2+2

图为北帕主校区大学校园

梅西2+2项目优秀学生案例(少量)

1、 杨奕,2006级学生,2009年8门课程全部取得了A+的好成绩,成为2009年梅西商学院Dean’s Scholar.。2009年商学院1万多名学生仅有5位Dean’s Scholar,该生是北帕校区唯一的一位。同时,该生当年课程总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三个Prizes,也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多个Prizes的学生。其所有金融必修课总评成绩都排名前三。

2、 魏艺,2006级学生,2010年获梅西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同年获武大英语学士学位。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院长奖学金。2011年获梅西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现在梅西大学金融专业读博士,因成绩优异,博士3年获全额奖学金,每年纽币25000元。 目前就职于湖北大学。

3、 樊迪,2006级学生,硕士就读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4、 左卓,2006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 2010年7月,获新西兰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同年获武汉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英国格拉斯大学。

5、 许蠡,WTO学院2006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 2010年7月,获新西兰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同年获武汉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英国格拉斯大学。

6、 秦洪超,WTO学院2006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 2010年7月,获新西兰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同年获武汉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

7、 罗曼,WTO学院2006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 2010年7月,获新西兰梅西大学学士学位,同年获武汉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

8、 肖骁,2007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来自湖北武汉市水果湖高中。获本科双学位后,硕士就读于英国卡斯商学院数理金融专业。

9、徐冠,2007级新西兰梅西大学项目学生,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二中。获本科双学位后,现在长江证券公司武汉营业部就职。

10、 马睿,2009级学生,一年时间内雅思获总分7分。2012年所有课程成绩在A-以上,获得梅西商学院院长名单奖(Dean’s List)。硕士就读于梅西大学,目前留校担任教学助理。

11、 梅晨,2009级学生,2012年所有课程成绩在A-以上,获得梅西商学院院长名单奖(Dean’s List)。

12、 姜凡,2009级学生,2012年所有课程成绩在A-以上,获得梅西商学院院长名单奖(Dean’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