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抓党建促发展 新年喜迎丰收果

2021-01-21      新闻动态

抓党建促发展 新年喜迎丰收果

 

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学校“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评比中喜获硕果。

学院教师一党支部由对外汉语教师党员组成。对外汉语教师党员是党员中一个特殊的群体,教学对象是外国留学生,不仅是教师,更是中外文化的使者。对外汉语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研究汉语,教学育人,传播中国好声音。支部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逐渐形成了“理论与业务相结合”、“理论与情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三结合”工作模式,成功入选学校“支部好案例”。

学院党员教师刘莉妮,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毅然去社区做志愿者,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同志在危急时刻的责任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她不顾个人安危,挨户排查、分发物资、解决居民生活难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有着22年党龄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的事迹入选学校“党员好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105


“高校对外汉语教师党支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路径研究”项目成功入选学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基层党建工作研究”30个重点项目。该项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负责,从对外汉语教师党支部教学对象、教学工作、教学目的的特殊性出发,通过高校党建工作的宏观研究和基层支部建设的微观探索,阐明了该选题为落实国家战略服务,满足教育对外开放发展需求,提供支部活动范本的重要意义,在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上具有创新性。该项目拟于2021年上半年结项。(编辑、供图: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