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生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2020-12-24      新闻动态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四点,我院在423报告厅举办了冬至文化体验活动,60余名国际学生和我院辅导员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气,感受节日的气氛。





活动由辅导员老师鲍嫣然主持。首先,她介绍了冬至节气、冬至吃饺子的传统和历史由来;接着,和国际学生们玩起了关于饺子的猜谜游戏;随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冬至的诗词,重点讲解了《邯郸冬至夜思家》这首古诗,让国际学生深刻理解了冬至承载的思乡情怀。

同学们期待万分的包饺子环节终于到了,他们分成六组,在每组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实践。有些同学天赋异禀,第一次包饺子就有模有样,而对于有的同学而言,这便成了发挥想象力的舞台,火箭造型、老鼠造型、沙县蒸饺都横空出世。煮饺子也是热火朝天,一盘盘形状各异的生饺子送过来,变成一碗碗热腾腾的香甜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品尝,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将剩余的饺子打包带走,不愿浪费亲手制作的美味和祝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分享照片,表达感激之情,表示自己虽身在异国,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韩国的郑泰壹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们国籍不同,通过用汉语和英语相互交流,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真正的“世界一家”。(编辑:鲍嫣然,供图:唐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