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武汉大学2020年国际学生文化日活动圆满落幕

2020-12-02      新闻动态

20201128日,武汉大学2020年国际学生文化日活动在武汉大学国际学生宿舍区举行。本次国际学生文化日活动由武汉大学国际学生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开场的游戏环节精彩纷呈迅速破冰。在“抢凳子”环节中,大家随音乐围绕凳子舞动,音乐一停,争先恐后占“凳”为王;在乒乓球游戏中,大家向桌上的杯子投掷乒乓球,或咬着勺子运输乒乓球,惹得一阵阵欢呼,在一场场体力与智慧的较量中,文化藩篱渐渐消失,留学生们找到了归属感。在缅甸学生廖常云一首温暖的《小幸运》中,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外学生纷纷感叹在武汉大学互相陪伴的美好时光。

来自青鸟吉他协会的中国学生也为同学们献上温柔浪漫的民谣弹唱,在随后的“战舞”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自发随音乐起舞,将此次活动推上高潮。留学生特色展位上,有来自巴基斯坦、韩国、埃及、利比亚等10个国家的传统美食、传统服饰和艺术品展示,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了解了“和而不同”的世界文化;中外学生一起谈笑交流,互相了解,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在音乐和欢笑中达到了和谐和融合。

活动接近尾声,来自津巴布韦的希恩为大家献上戏剧脱口秀《感恩》,来自加蓬的梅沙献上中文歌曲《明天你好》,为活动画上了句号。此次国际学生文化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君子和而不同”,正是这些不同创造出灿烂辉煌、丰富多样的世界。“道并行而不相悖”,正是这些梦想推动着人类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编辑、供图:唐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