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登记

    胡慧玲(英文名:Kittima Pavitpok), 泰国籍,2014年9月-2019年6月在我校国际法专业就读,获博士学位。曾获“武汉大学优秀国际学生”荣誉称号,并在第九届“WHO法与中国论坛”上作交流发言,在第七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中提交的论文被选入大会的论文集。

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了三年。五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对母校积累了感情。“阳光下做人,风雨中做事,”这句话是我在武大生活期间的人生感悟。回想第一次走进武汉大学校门,面对陌生的环境,倍感压力重重,好在有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和我同胞的帮助,我很快就适应了异国的环境。因我是法学院国际法专业汉语授课2014级唯一的留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不过,我很幸运与许多中国同学相遇相识,他们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与关怀。对我来说,同学之间的情谊是非常可贵的。在导师的指导下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克服困难并获得博士学位。在校期间,我也有机会跟同学们和导师到其它城市参加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我大开眼界,深度了解中国的国情,也加深了我跟中国同学之间的友谊。

    毕业后,我在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中国泰国企业信息中心担任副主任。2020年疫情期间我回到了泰国,做了一名自由职业者。我回国后的工作也涉及到中泰两国之间各个方面,主要项目有:根据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与武汉大学签订的《世界主要国家移民法翻译服务合同》,我在“世界主要国家移民法翻译”项目下承担泰国移民法与相关泰国移民法律法规的中文翻译,为一家泰国在华企业翻译相关文件。此外,因我也有营销专业的背景,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让我研究中泰商业情况,并提交中泰商业专题研究报告比如零食、化妆品、跨境电子商务等专题。

学习感悟

设立学习目标和计划

   我认为在大学读书是一圈跑道,当被大学录取的时候就是每个人的跑道起点,需要设立学习的目标和计划。在校读书期间,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在艰难困苦中应学会砥砺前行。在冲刺的终点,需要突破自己的极限并坚持下去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参加课外实践活动

   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加入学生会组织,提升管理能力、开阔视野、培养创新和团队合作意识。这为将来制定工作规划,处理人际关系,做好协调沟通等非常有好处。


尊重礼仪习惯

   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礼仪习惯和风俗禁忌。我们从不同的国家到武汉大学读书,在留学生活期间,留学生应知晓当地礼仪习惯与风俗,多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认为如果外国人了解并遵守中国的礼仪习俗,融入中国人的文化氛围中,他们不仅仅更懂中国人,还可以变得充满魅力。

    感谢武汉大学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我将力争为中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祝愿武汉大学越来越好!祝愿中泰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