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云上珞珈,留学武大”土木工程和奖学金招生宣传直播专场成功举行

    2021-01-12      新闻动态  点击量:

    2021年1月8日下午,“云上珞珈,留学武大”土木工程和奖学金招生宣传直播专场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宣讲的嘉宾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尹颢、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办公室招生负责人伍晓亮、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主管袁泉和学生会主席Martial博士。

    宣讲开始,伍晓亮老师对武汉、武汉大学以及武汉大学国际教育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使线上同学对武汉大学有了宏观的了解。接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尹颢做了土木工程专题宣讲。尹教授从师资力量、学位项目、世界排名、研究成果和实验设备等方面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亮点进行了介绍。整个介绍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不但突显了武大土木工程学科实力,而且也激发了学生对该学科的兴趣。

    宣讲的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奖学金申请指导。宣讲正逢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自主招生项目开始招生之际,大批国际学生早早地在线上注册,报名参加了此次宣讲。主讲嘉宾袁泉老师从奖学金项目类别、申请条件、申请办法和申请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宣讲,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现有奖学金项目。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就应届生申请、申请途径和语言证明材料等问题向袁老师提问,袁老师一一进行回答。此外,Martial博士分享了他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经验和申请奖学金的心得,并且为此次宣讲专门制作了在线申请指导视频,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网上申请。

        整个宣讲持续了70分钟,线上人数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在172人左右。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武汉大学今后可以多开展“云上珞珈,留学武大”线上宣讲活动。(编辑:熊倩、供图:佘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