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教育质量建设改革初显成效——我院《汉语upup》课程荣获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1-03-15      新闻动态  点击量:

    2021年3月10日,湖北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认定武汉大学等514门课程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139门,线下一流课程16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2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2门。其中,武汉大学共有16门线上课程入选,我院熊莉老师和刘姝老师的《汉语upup》位列“线上一流课程”。此次《汉语upup》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我院本科教育质量建设改革的成效之一。

    我院本科教育历史悠久,自上世纪50年代起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是我国最早接收外国学生的院校之一。《汉语upup》是依托本科三年级专业课程《高级汉语综合》而建设的一门慕课,是目前国内外线上慕课课程唯一的一门语言技能方面的高级课程。《汉语upup》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上已经完成五轮运行,选课人数近万人。经过三轮珞珈在线混合式教学,学生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同时,国内七所高校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上选用《汉语upup》进行SP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学习,累计选课人数217人。

    我院致力于本科教育建设改革,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汉语upup》就是改革建设中走出的一门优质课程。(编辑:汉语教研室,供图:刘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