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史明理 增信崇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大会

    2021-05-07      新闻动态


    2021年5月6日下午,学院在423报告厅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活动包括师德师风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个专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D59A63

        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环节。汉语教研室主任程乐乐、经法教研室主任谢皓分别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院长王爱菊传达通报了学校近期处置师德失范问题的案例和有关会议精神。雷书记在做学习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涵养培育高尚师德师风,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抓好守牢课堂等意识形态阵地,教师师德师风、管理人员工作作风齐头并进,共同为开创国际教育事业新局面而奋进。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由党委副书记徐晖主持,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为大家做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专题辅导报告。金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党史百年主题和主线、中共党史重大历史性转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四个方面,逻辑清晰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梳理,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时代意义,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为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系统性、科学性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启发。(编辑、供图: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