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唐其柱副校长为留学生讲述中国抗疫故事

    2021-07-08      新闻动态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副校长唐其柱以《Finghting COVID-19:China in Action,and the Role of Wuhan University》为题,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为留学生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王爱菊院长担任主持。

    唐其柱全程用英文回顾了2019年底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卓有成效的举措,特别是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抗疫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意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重要启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值得大家传承和弘扬。

    唐其柱详细介绍了贡献独特的“武大抗疫”模式,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校园防控的同时,特别是在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武大智慧和力量。全球范围内的武大校友也积极行动,提供了数以亿计的物资援助。唐其柱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把武大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出来,引现场阵阵掌声。

    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韩进书记窦贤康校长关心留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入学生宿舍看望、鼓励学生。其柱对留学生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学校整体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还为大家在接种疫苗后如何做好日常防护提出了建议,并寄望留学生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国情社情,多走走看看,分享所见所闻所感,当好文明文化传播的使者。

    留学生们认为,唐校长的讲座全面立体地介绍了中国政府和武汉大学抗疫的杰出表现,听后深有感触。摩洛哥籍博士研究生何晓娜表示,武大的抗疫故事和贡献让我们为身为武汉大学的一员而自豪,中国政府全力救治一名65岁的退休工人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朱山非常欣赏“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医护人员的牺牲精神令人深受感动。阿富汗籍硕士研究生孔安霖谈到:中国的抗疫做得很成功,前两天钟南山院士还提到我们没有办法在中国做第三期临床试验,因为没有病人了”,希望中国的专家能够跟全世界各国肩并肩的合作战胜疫情,中国抗疫精神值得全世界学习。(编辑:姚波,供图:王琤、唐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