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院系 加深交流 共谋国际教育发展新局

    2021-07-1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学校各培养单位在推进国际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凝聚群智群力应对当前挑战,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走访院系办实事活动。

    今年4月到6月,学院院长王爱菊带队,先后走访医学部、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安全学院、政管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土建学院、动机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10余家培养单位就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华留学招生、管理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走访

    在调研中,王爱菊院长向各培养单位系统介绍了来华留学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和思考对策,并强调了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要性。各培养单位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参与座谈时就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毕业标准、论文发表和日常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达成了趋同化培养国际学生,促进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的共识。学院对各单位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供学校决策参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也践行报告中的政策建议,扎实推进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开展院系走访和教师代表座谈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谋实事,出实力,见实效。(编辑、供图:伍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