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

    2021-07-2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7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1会议室举行今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主题是“赓续红色基因 凝练师风作风”。学院党委委员、各教研室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新闻视频。雷世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雷书记指出,总书记多次强调了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自己要学党史受教育,同时也要依托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学生的国情社情教育,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


    党委委员谢皓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党委副书记徐晖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报了学院近期宣传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国际学生工作负责人刘业冰介绍了带领留学生赴恩施体验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经历,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和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功令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对中国国情和社情有了更生动的了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故事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编辑、供图: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