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关一支部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2021-07-2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截至722日,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中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活动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71日下午,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壮美画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句句振聋发聩的话语直击人心,犹在耳边回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积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力量源泉,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二: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参考〔2021〕第4

    78日下午,支部集中学习了党支部学习参考〔2021〕第4期,集中缴纳了7月份党费,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3个文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国情和党史教育是了解中国、传播中国的重要途径,在国际学生培养上,要坚持把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规范和学术自由相统一,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吴于蓝同志结合老十八栋分享了武大的红色印记,号召大家重温红色资源,牢记初心使命,勇攀事业高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七一集中表彰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具有高度的仪式感,代表无上的精神荣誉,是核心价值观的充分彰显,我们党员同志都要向英雄致敬和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每一分力量。

    活动三:参观“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

    78日下午,支部来到卓尔体育馆副馆,参观了“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篆书形意灵动,隶书蚕头燕尾,行书行云流水,楷书方正平直,草书纵任奔逸,现场来自全国77所高校及相关协会机构的166幅书法作品让我们在铁画银钩之间领略出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在笔酣墨饱之中感受到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见字如见人,每一幅作品、每一处笔墨都洋溢着书法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他们以书法作品为载体,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也激发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四: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武大党字〔202155号)的有关要求,支部于722日下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一是提前半个月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指定材料电子版,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支委于15日前完成了同所有党员群众的谈心谈话工作,并结合上半年工作形成了支部检视材料;三是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文件要求,从四个方面撰写个人检视材料,做好发言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滔滔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每名党员同志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作了个人检视,并进行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气氛严肃活泼。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列席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徐晖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会议效果,强调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思考融入学习全过程,提高来华留学工作质量。

    机关一支部自41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以来,三个多月的时间,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等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整改事项,主动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探寻党务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编辑:商政,供图:高颖、尹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