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6-19      新闻动态  点击量: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618日,国际教育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内设机构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副院长陈滔滔主持。

IMG_2285_副本

 

 

initpintu_副本

与会人员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晖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全体参会人员随后就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范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具体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一支部书记、汉语教研室主任程乐乐谈到:通过对课堂教学的把控,以跨文化的视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文化力量是国际学生教学改革中的重点方向。教师二支部书记、经法教研室主任谢皓认为:大学阶段是学生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培养思想、锻造品德是“三全育人”的关键一环。

 

IMG_2336_副本

党委书记雷世富进行总结

 

讨论结束后,党委书记雷世富在结合学院工作,作总结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教职工永恒的学习内容。雷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留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特点等几个方面梳理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搞好意识形态管理队伍的建设,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工作重点,抓好宣传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