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一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0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机关一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强化责任担当”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72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在枫园教学楼401视频会议室召开“讲战疫故事,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滔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IMG_20200702_150524.jpg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观看了武汉大学韩进书记的“2020高校战役专题微党课”,支部党员分别结合党课和防疫工作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作为党员,许多老师都在疫情期间深受一线英雄事迹鼓舞,严格要求自身,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陈书记分享了中南医院、人民医院的“抗疫事迹”,表示深受医务人员的抗疫事迹所鼓舞;在疫情关键时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也大,但在学院上下齐心协力的团结努力下,取得了国际学生“零感染”的战果;他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大事,管好自己和家人。并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党支部更要抓好组织建设和团队建设,在关键时期就更要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发扬团队精神和团结协作把疫情防疫工作和为师生服务工作做好。每位党员都基于自身实践和感受分享了身边的抗疫经历,与会党员谈认识、谈切实体会,一致形成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加强团结协作。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得到了提升,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在常态化防疫下做好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量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