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2020-07-0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记行政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

 

  72日,国际教育学院行政二支部全体党员在423会议室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了学习。 

 

 

  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畅谈身边的抗疫故事。分管学生工作的刘业冰同志介绍说封城初期我校有700多学生在华,学工口的党员干部们帮助300多国际学生顺利撤侨,还处理了64名学生就医、2名孕妇生产的突发事件。学生辅导员唐艺豪分享了他半夜奔赴医院接学生回校、协助多名外地返汉留学生回家的抗疫故事。6月,我校全体在华国际学生零确诊,整体情绪稳定武汉大学作为医疗和教育双重最前沿的抗疫阵地,有序将国际学生纳入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机制,保障所有学生安全和生活,使校内外国际学生都获得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强大的精神支持和及时的学业指导,无不体现了共产党员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和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战斗精神。

 

  当大家继续围绕学校“治理提升年”的目标,恳谈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时候,支部书记刘萍谈到,后疫情时代我们应该加强宣传,报道留学生在华的生活和学习,传播真实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真实情况,感受中国力量。同时也应该趁此时机,练好内功,蓄势发力,沉下心来进一步理顺校内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管理机制,优化质量评价体系等措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留学武大新名片,提升学校在全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