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大扫除活动

2020-09-04      新闻动态  点击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大扫除活动

 

为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9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大扫除活动。

学院全体党员、物业管理人员一起,以支部为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宿舍楼、车库、廊道、花坛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大扫除,不留卫生死角,消除健康隐患。你扫地,我擦桌,清理废旧物品,打扫犄角旮旯,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

    教师二支部书记谢皓同志在进行劳动动员时号召:今年是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创建年,也是武汉大学“全国文明校园”的资格复查年。历史告诉我们,劳动是光荣的、崇高的、神圣的,是创造文明的一个伟大写照。现如今,经历过新冠疫情冲击后的武汉及武大校园终于迎来了正式的复工复学,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打扫卫生为大家,携手共创更加洁净的环境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a3116de15440fa938155b2141f4bee9

(教师一支部党员打扫报告厅)

教师二支部打扫会议室

(教师二支部党员打扫会议室)

机关一支部清扫学生公寓公共区

(机关一支部党员清扫宿舍公共区域)

机关二支部打扫车库

(机关二支部党员清扫车库)

“汉代名士陈蕃之父,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教子。毛泽东同志说:‘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孔子每入太庙‘必敬警而立’,这些说的都是客观环境对人的影响。作为面向国际学生的教学单位,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擦亮地板,收拾房间,这当然是起码的礼仪。更重要的是,我们也是这个环境的一部分,甚至是对客人影响更大的那一部分。我们既是打扫的主体,也是打扫的对象。打扫卫生的时候,应该记得这一点。”教师一支部党员周西宁在谈到劳动感受时如是说。

在义务劳动活动中,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在实践中锻炼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姚波;供图:程乐乐、姜勇)

拼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