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侧记

2020-10-13      新闻动态  点击量:

2020年10月12日上午,学院在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晖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萍、陈滔滔同志先后领学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印发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委书记、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阐明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体系中的根本性和统揽性作用,从严治党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相关工作要求。

徐晖同志对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暂行)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归纳梳理,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对营造学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积极作用,鼓励教职工敢想敢干,勇于谋事创业。

党委委员谢皓副教授结合专业背景,对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前沿技术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案例进行了展开讲述,强调了我国必须走自主科技创新道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主讲人领学后,与会同志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同志在对几位领学人点评时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应有之意,学校对学院党委要做哪些工作列出了明确清单,结合学院巡察整改,我们要找准自身的发展提升之路,丢掉包袱,共同奋斗,积极谋划未来,落实好重点工作。(编辑:姚波;供图:王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