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一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5      新闻动态  点击量: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10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影片大家重新带回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用真实的影像资料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正无数先辈们的牺牲和付出才换来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大家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高颖同志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黄伟同讲述父亲19岁参加志愿军的事迹,几度哽咽,令听者动容。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最后,全体党员志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黄伟同的领誓下,新党员李琼同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心向党干事创业的激情一次被点燃。吴于蓝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向李琼同表示了祝贺,期望她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党员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编辑、供图: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