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2-10      新闻动态  点击量:

 2020年129日上午,学院在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晖同志主持。





刘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的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宪法日系列活动和学院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提升法治水平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徐晖同志结合纪录片《为了和平》观影感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无论面对何种情况,都要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谢皓同志从介绍会议重要背景知识出发,回顾了十九大以来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详细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学院发展要结合历史任务,在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程乐乐同志结合教育部等七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从贯彻好“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出发,介绍了学校、学院在抓好师德师风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强调了党支部在做好教师思政和打造教师队伍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讨论学习心得体会时,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外语教研室杨开杰老师结合留学生课程讲授实践,指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发掘民族精神是中国概况等课程需要认真推敲琢磨的问题,特别是在教案、试题设计等方面要发挥好传递文化的作用,而不仅仅局限于知识点的灌输,要结合世界、国家发展趋势,跟进热点,更新教法,有的放矢。民盟盟员、汉推基地办公室刘焰老师谈到,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沉着应对,按照中国自己的步调走好每一步,听党指挥、奋发自强,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好。

党委书记雷世富同志在做学习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是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时刻保持重视,认真准备,倾心聆听,不断提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理论论述是永恒的学习主题,要结合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入脑入心,逐条学、逐人学,党支部、教研室要牵头落实到位;要抓好民主党派人士、非党员同志的学习工作,明确学习要求,统一到全院一盘棋上来。通过学习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提升能力,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

(编辑:姚波;供图:姚波、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