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二支部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2020-10-30      新闻动态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刘萍书记带队,机关二支部近二十人前往万林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序厅”“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等单元,通过精选大量一线抗疫图片、视频和实物,重温了武汉大学艰苦卓绝而又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

有一面墙还原了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手绘和专业人员绘制的抗疫海报,震撼人心;在“展品会说话”“亲历者说”部分,一些实物和照片旁边的二维码,只要扫描便可倾听它们的故事;新冠病毒模型和减压黏土玩具等展品,彰显自然与人性的对恃;23个新生儿的脚印,是新生命的希望之光。现场观看展览的党员感慨:“虽然在新闻上已经无数次看到报到,但是参观的时候真正看到实物,我的心里仍旧还是非常激动,很想哭。”

武汉大学的抗疫历程,是中国抗疫历程的一个缩影。这个展览体现了党和国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中国人民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勇于担当、不屈不挠、恪尽职守、英勇斗争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后续的工作中,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编辑、供图:伍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