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119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411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勤、联络员徐国章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院在会议召开之前进行了充分地准备。一是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并开展了交流讨论。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设立征求意见箱、电子信箱,召开离退休、党外人士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研并进行交心谈心。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书记雷世富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党的领导、担当作为、科学谋划、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六个方面进行检视,指出班子中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支部建设有待夯实、涉外管控风险意识需要提升、解决疫情带来的国际教育困局手段还不够、学科建设谋划有待加强等问题,并剖析了问题成因,提出了三个整改方向: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建设水平;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三是落实从严治院,营造优良党风院风。

随后,班子成员雷世富、王爱菊、徐晖、陈滔滔、刘萍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深挖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阶段,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指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并就班子自身建设、学院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好师生等问题开展了坦诚的交流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120115221

督导组组长李勤在进行会议点评时指出,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准备充分、征求意见扎实,谈心谈话透彻,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很好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后学院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报送有关材料,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编辑:姚波,供图: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