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0年2月

学历学位:文学博士

职称:讲师

EMAIL:771025823@qq.com

洪豆豆


学习经历:

19989月-20026月,就读于湖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9月-20056月,就读于湖北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59月-20086月,就读于武汉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任职经历:

20087月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至今。2011-2013年由国家汉办派遣至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

初级汉语综合、中级汉语综合、中级写作、高级写作、中级听力、中级阅读、高级口语、HSK考试指导(四级、五级)、中国概况

 

研究领域:

对外汉语教学法

 

代表性研究成果:

发表《题咏:清人接受李清照词的一个侧面》、《唐五代民间词在敦煌的传播》、《现阶段汉语预科强化教学模式与“明德模式”之比较》、《以HSK为目标的速成强化教学》、《韩国留学生新HSK四级教学重点和策略分析》等论文。参与编写《普通话3》(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中国概况》(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8年出版)、《唱民歌 学汉语》(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出版)。

 

主要获奖情况:

获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荣誉证书》;在第30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华侨城杯)中获辅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