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庆武大百卅 国际校友回“珈”

    2023-11-30      新闻动态  点击量:

    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校庆期间,国际校友趁机返回母校,同叙四海芳华。

    携手实干传“珈”话。11月27日,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盛大举行,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代表和来自全球90多个校友组织的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韩国校友会荣获“最具实干精神奖”,韩国校友朴钉、崔允瑄、龙萍荣获“武汉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称号。在2020年的武汉战疫中,韩国校友会积极响应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号召,先后筹措四批次超百吨抗疫物资运抵武汉,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重返校园叙“珈”情。28日上午,朴钉、崔允瑄、龙萍校友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和教职工代表座谈。座谈会上,朴钉校友深情谈到,有两件事一直记挂于心,一是东湖校园风光之美,二是珞珈师长兄弟之情;武汉大学培养了很多了不起的人才,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自己也将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做出努力。崔允瑄校友和龙萍校友分别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介绍了抗击疫情期间筹措物资的小故事,并表示将会继续为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杨巍老师也分享了此前赴韩国任教的经历,对几位校友在推广汉语国际传播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陆续回“珈”的国际校友们相约重走求学珞珈山之路,还赴万林艺术馆参观了武汉大学新时代办学成就展,为学校发展成就点赞。

    四海汇聚共“珈”期。29日下午,国际校友论坛在学院401会议室成功举行。越南校友杜辉强,老挝校友龙迪、西苏雷、马迎公,斯里兰卡校友苏加斯、维马,尼泊尔校友塔姆,韩国校友崔允瑄、龙萍,阿富汗校友柯木迪,也门校友石艾、马来西亚校友严威源等参加了论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师生对校友们回“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王爱菊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近年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通报了武汉大学获得教育部最高等级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的喜讯。

    塔姆校友讲述了自己1987年到学校攻读医学专业的故事,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做好医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校译尼泊尔语版中文出版物的情况。其最新翻译的87版电视剧《红楼梦》已进入配音阶段,即将在尼泊尔当地电视台播出。西苏雷校友回忆起在校期间担任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的有趣经历,提出了学校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汉语言水平质量把关,做好语言和专业学习衔接的有益建议。柯木迪校友感恩于学校的精心培养,讲述了自己在中国从事对外贸易的情况,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国际校友平台建设,凝聚更广泛的校友力量。论坛上,广大校友心情激动、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如歌青春,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侃侃而谈,赤诚相商。塔姆校友和苏加斯校友分别向学校赠送了礼物和书籍。

    潘田老师愉快回忆起20余年对外汉语从教经历,为校友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欣慰。来自韩国的在校留学生代表张美瑛表示,作为武大新生代,一定会向优秀的前辈榜样学习,传承珞珈精神,跑好新征程上属于武大人的精彩一棒!


    据悉,校庆期间国际校友们结伴返回珞珈山,和在校留学生一起参加了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大会、武汉大学第九届校友珞珈论坛、校庆文艺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编辑:姚波;供图:王琤、刘业冰、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