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季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开启校园生活新篇章!

    2024-03-11      新闻动态  点击量:

    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在武汉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缓解文化冲击和语言障碍,实现角色转变,为顺利完成留学生涯打下良好基础,3月3-4我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游览校园3月3日,阳光温暖,鸟儿鸣啭,武汉大学里的树木绿芽拱出枝头。在这美好的春日,来自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约旦等国的留学生新生在我院的组织下进行了“Campus Tour”活动。明媚的阳光撒在武大樱顶,琉璃瓦反射出紫色的光,游览中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教学设施,了解到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建筑背后的故事,深化了留学生们对中国高等教育百年发展历程的感性认知。这些将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也增强大家对武汉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3月4日晚,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我院423报告厅举办。我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党委副书记周翠云、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潘杰警官刘馨阳警官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翠云对所有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校史校情及校纪校规,提醒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预祝大家在珞珈山度过充实、愉快的校园生活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刘馨阳警官为各位新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叮嘱同学们务必了解和熟悉中国的出入境政策,做到遵纪守法,在合法的范围内开展学习生活;同时刘警官也为留学生们宣传了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叮嘱留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范。


    武汉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WISU)主席拉幅(IANUSHAUSKAS STANISLAV)则详细介绍了WISU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下举办的各类学生活动,鼓励新生多多参与,结交朋友,在此过程中尽情展现大学生活力及风采。

    我院在读博士生茉莉(SHASHIKIAN MANE)为新生分享了她在武汉大学从本科到博士7年学习生涯中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帮助留学生新生增强自信心,激发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适应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生活,相信同学们会以充沛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追逐梦想,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编辑:谭瑞欣;供图:拉福、软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