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嘉悦大学汉语线上短期班顺利结业

    2024-03-19      新闻动态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为期两周的日本嘉悦大学汉语短期班举行结业仪式。出席本次结业仪式的有日本嘉悦大学冯雪梅教授、我院陈志宇副院长、程乐乐副院长、教学办吴友民主任、短期班汉语老师李沛、刘姝、池边博(日)以及来自嘉悦大学的15名日本学生。

    此次短期班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授课,学生专业为经营经济,涵盖一年级到四年级。学生的汉语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汉语教研室进行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将语言课、中国文化与体验活动相结合,上午安排汉语课,下午安排文化讲座与文化体验。

    结业仪式上,程乐乐副院长首先对学生的顺利结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学习热情与取得的显著进步表示赞赏,同时预祝他们在今后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程乐乐副院长(右一)发言

    接着嘉悦大学的冯雪梅教授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她对我院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与嘉悦大学的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此次短期班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

    冯雪梅教授发言

        随后我院刘姝老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再来中国,来武汉大学亲眼看一看。

    最后15名嘉悦大学的日本学生纷纷用汉语发言,他们用刚从课堂上学习到的词语和句子表达了自己对于汉语的热爱。值得一提的是,其中5名是汉语零起点学生,仅仅学习了两周,就能用汉语进行发言了!

    学生发言

    参与此次汉语教学的池边博(日)同学目前在我院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他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过硬的汉语基础,受到了嘉悦大学冯雪梅教授的高度赞扬。这也充分反映出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追溯嘉悦大学和武汉大学的交流历史,最早是1996年嘉悦女子短期大学海外研修班,至今两校的交流合作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冯雪梅教授的不断努力与大力推动下,嘉悦大学留学武大的各类学生至今已达230余人。这一项目已成为我校中外合作的典范。(编辑、图片:刘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