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探究武大故事之雕塑篇——记汉语言本三A班学生语言实践活动

    2024-03-21      新闻动态  点击量:

    春光明媚,樱花盛开,在最美的季节,探究最有趣的武大故事。3月20日上午,本三A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熊莉老师带领下走出教室,走进校园,以雕塑作为了解武大故事的切入口,深入打卡武大校园角角落落,帮助留学生了解武大,增强认同感。


    这是探究武大故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前期活动的延伸。本次实践活动以雕像为入口,帮助学生形象地打开武大校史,深入了解雕塑背后的历史故事,增强对学校的情感认同

    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7位学生中外学生组队,打卡核心区的张之洞、李四光、王世杰、王星拱、周鲠生、闻一多等雕塑。

    活动后,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很多留学生说,平时经常路过这些雕塑,但是看不懂。通过此次参观并与中国学生交流,他们都表示了解了这些雕塑背后隐藏的历史故事,也因此更加热爱武汉大学。特别是在樱花开放之际,在感受美丽校园的同时,又了解了校园故事,他们都为能够在武汉大学学习生活而感到自豪!

    下次上课,各位同学将就打卡的雕塑进行语言实践汇报,讲述雕塑背后的故事以及这次活动的收获,期待他们的分享。(供稿、供图: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