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与你“童”行/武汉大学留学生参加武汉(国际)童书展

    2024-03-21      新闻动态  点击量:

    3月15-17日,武汉(国际)童书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开展,本次书展聚集了全国少儿出版发行参展商近200家,精选儿童文学、绘本、科普、教育等多个领域童书30000种,实现少儿阅读大“聚荟”武汉大学来华留学生实习基地之一--湖北中图长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我校12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书展活动,为这次书展增添了别具一格的国际文化色彩。

     在“慧阅读”儿童文化活动专区里,Cynthia, Danny, Thompson三位留学生和孩子们一起,共同阅读生动活泼的绘本故事,通过和孩子们的提问和互动,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原版经典绘本阅读盛宴

     在“国风雅集—非遗体验研学”活动上,留学生们和参加活动的儿童坐在一起,参与“宋”趣线装书研学活动,体验中国传统非遗线装书工艺,带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互动交流。不一会儿,零散的材料包就在同学们手中化身为一本本古风古韵的线装书。留学生们爱不释手,自豪地与精美的作品合照。

     随后,留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展会二楼区域,在这里,湖北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携百家精品童书亮相,陈列各类优秀出版物7000余种、展陈图书超过6万册,设置了外版图书海淘专区打造集购书、阅读、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空间。同学们在不同的图书专区翻阅浏览,流连忘返,买下自己中意的图书。

     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绝佳的走进图书世界和中国文化的机会,通过这次童书展,他们了解到中国儿童丰富的阅读世界,也更认识到中国自古以来的读书、爱书、惜书的文化传统。半天的游览让他们意犹未尽,他们把童书展的活动推荐给了身边的朋友,强烈推荐他们来一睹风采。(编辑:鲍嫣然;供图:李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