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阳春花正开 学习进行时——党委书记为老同志讲党课

    2024-03-22      新闻动态  点击量:

    阳春花正开 学习进行时

    ——党委书记为老同志讲党课


    3月20日,学院退休党支部在老干处二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为老同志讲授“推进实施国情教育 培养知华友华国际人才”专题党课。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宁主持。

    雷世富在会上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院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和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重启盛况,并重点传达了张平文校长到学院调研情况和讲话精神。随后,他从对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认识、留学生国情教育实践和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讲述了国情教育专题党课,强调了解国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国情教育是正确认知中国的途径。要通过教研结合,夯实课堂教学国情教育主渠道;通过打造品牌,提升课外活动国情教育新效能。他还介绍了校友塔姆,优秀学生代表何晓娜等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事例。

    老同志们围绕主题,谈感想谈体会,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刘小绿老师结合驻外工作经历,介绍了国外开展国情教育的情况和方法;彭元杰老师回忆了学校留学生教育从弱做强的过程,强调要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重视校友工作;李忠星老师也就汉语言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谈了自身的看法;张发强老师认为,国情教育是培养知华友华人才的重点工作,既要润物无声,又要触动心弦。

    陈宁老师在学习小结时指出,雷书记的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大家既学到了理论,也对来华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增进了对学院、对同事们的感情。希望学院事业在现任班子的带领下,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好。(编辑、供图:姚波)